2021年寒假校信息办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来源:

一、校园网络服务保障

  1、及时响应并有效处理各类网络故障和突发事件,确保两校区网络设备和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我办工作人员为太谷校区车队,农作站、龙城校区资环学院等单位解决网络故障3次,并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培训做网络优化1次;

  2、为财务资产部召开视频会议作技术支撑和网络保障2次;

  3、寒假期间,为方便我校师生使用校内资源,集成了企业微信认证备用VPN服务器技术,解决了异地登录校园网下载文献的问题,并在企业微信上开启了客服通道,回答各位师生使用和技术问题。

  4、与联通、电信、移动等运营商接洽,来校实地测试崇实楼、勤学楼、20号学生公寓的手机信号,并出测试报告,提出了解决方案.

二、信息化平台运维管理

  1、加强学校各类平台及数字校园各系统日常管理,保障学校信息系统稳定运行。开通办公系统1个,邮箱系统账号密码注册5次。

  2、协调推进智慧校园二期建设,与建行等单位接洽,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为后期的智慧化校园建设做好准备。

  3、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我办开通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全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三、网络安全管理

  接收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漏洞并联系处理1次;完成网络信息安全“零报送”7次,并在网络安全联络员群发布春节假期网站和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通知。

  我办积极发挥信息技术对教学和管理的支撑作用,做好技术支持和网络保障工作,确保开学后学生返校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