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化工作月报(2021年3月)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来源:

1.网络运维与服务

1)校园网保障处理日常网络故障报修79次,其中:现场接待服务58次,电话、微信等方式解决网络故障及VPN登录校园网下载文献问题21次 

 

2)中心机房保障日常巡检机房8次。针对龙城机房状况,详细了解动环系统,并与相关公司联系沟通;与华为工作人员沟通,及时更换太谷校区机房故障硬盘,统计并上报龙城校区和太谷校区机房能源消耗状况。

 

3学习交流参加山西高校网络运维研讨会

 

2.信息化平台运维管理

1)加强学校各类平台及数字校园各系统日常管理,保障学校主要系统稳定运行,完成办公系统及邮箱系统账号密码注册及维护74次。

2)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对我办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维护和每周更新2-3次,为全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3)与宣传统战部对接,完成我校官网站群系统管理权限的交接工作,并组织博达公司技术人员,对我办全员进行站群运维技术专题培训,以期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4)在为全校师生做好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同时,我办工作人员积极完成晋中市科技计划项目和行业智慧校园软科学项目的申报工作。

3.信息安全保障

1)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按照教育部有关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在全校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汇总上报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总计完成网络信息安全“零报送”18次。

2)积极按照太原市公安局《关于互联网出口安装网络安全威胁分析设备的通知》要求,完成网络安全威胁分析设备的采购安装工作,为全校的网络安全做好保障工作。

3)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组织全校各部门梳理存储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业务系统,完成全校业务系统的统计表并上报省教育厅科技信息处。

4处理信息系统漏洞2次。

5)在信息办官网上开辟理论学习专栏,设立党史学习和网络强国子栏目,积极开展相关学习、交流和讨论。

4.智慧校园建设

1)完成8台车载考勤机和3套会议考勤设备的安装工作,提升校园智能化管理水平

 

2)协调推进“智慧校园2.0”建设,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分别与财务资产部、科研部、学工部、党政办、教务部接洽,了解各部门对所需信息系统的需求,为实现“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教务、智慧生活、智慧环境”和“一站式服务”做好前期准备。

 

 

33月30日,省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旭东一行赴太谷校区观摩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果我校相关部门领导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会后,双方人员共同前往太谷校区数据中心机房,对机房电力网络系统建设、安全防护措施、日常监控运维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参观调研。

 

5.通讯服务

1)召集三家电信运营商,针对太谷校区手机信号较差区域进行信号放大器加装工作进行推动

 

(2)积极配合完成高等学校通信设备及服务情况调研在线填报,为下一步提升网络服务质量提供了准确数据支撑。

6.对外技术支撑

1)3月份完成校党政办的视频会议接入和保障4次;

2)配合校图书馆,完成搭建中间库服务器工作;

3)配合动科院开展共享仪器设备接入工作;

4党政办开通虚拟机,解决党口文件访问出错问题。

7.其他工作

1)完成太谷校区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牌匾更换工作。

 

2)完成办公家具设备、视频会议设备的采购、报销、安装工作。

3)完成我办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登记工作。

4)我办龙城校区工作人员参加第六届区代表换届选举大会。

 

                                     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