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来源:

 

一、一卡通开户、制卡

1、学生卡: 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提供新生资料(学号、姓名、班级、身份证号、一寸蓝底电子照片)统一制卡,卡务中心统一为新生办理学生卡。因故未能集中办卡的学生,须持所在学院证明、本人身份证、一寸蓝底电子照片到卡务中心办理。

2、教工卡:卡务中心统一为教职工办理教工卡。新入职教职工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一寸红底电子照片到卡务中心现场制卡。

3、临时卡:由聘用单位在OA系统中提交《校园一卡通临时卡申请表》为本单位临时聘用人员办理。

备注: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X用1代替。

二、校园E码通开通和使用

1、绑定银行卡

持卡人打开企业微信,选择“工作台”,点击“校园E码通”应用,打开界面如下,进行银行卡绑定激活。

2、二维码支付

点击“付款码”,展示电子钱包和校园卡二维码,可选择通过校园卡或电子钱包进行支付。

3、充值

1)登录企业微信‘校园e码通’小程序进行充值。

电子钱包充值:银行卡金额充值到电子钱包。

校园卡充值:电子钱包余额大于充值金额,电子钱包余额充值到校园卡,电子钱包余额小于充值金额,银行卡充值到校园卡。

2)现场充值:持卡到卡务中心进行充值。

三、一卡通挂失、解挂、补卡

一卡通遗失、被盗应及时挂失。

1、持卡人可在企业微信“一卡通应用”小程序挂失、解挂;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卡务中心办理。

2、校园一卡补办,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卡务中心办理。补办新卡后,旧卡作废,余额转到新卡。

四、综合业务

1、照片重新采集:若门禁系统不能进行人脸识别,需进行照片的重新采集。照片采集可通过企业微信里“工作台”中“免冠照收集”微应用进行采集,或将近期电子免冠照发送到电子邮箱845504836@qq.com。

2、消费密码更改:可在企业微信一卡通应用中“密码修改”菜单进行修改或到卡务中心修改。

3、消费流水查询:可在企业微信一卡通应用中“查询流水”菜单进行查询或到卡务中心查询。

4、消费限额修改:为安全起见,消费限额修改请到卡务中心现场办理。

五、毕业生退款

1、校园e码通电子钱包余额退款:登录企业微信“校园e码通”电子钱包,将余额自行操作提现到已绑定的银行卡账户。

2、校园一卡通余额退款:登录企业微信“一卡通应用”输入学号、身份证号、密码绑定本人有效银行卡卡号(核对无误)后提交;离校后一周内退还到该银行卡账户。

3、需延期毕业的同学请提前30天在校信息办官网下载《校园一卡通毕业生延期申请表》,到卡务中心办理一卡通延期业务。


温馨提示:校园一卡通仅限本人使用,禁止转借或出让。

本指南最终解释权归卡务中心所有。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