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来源:山西省教育厅通知

各位师生: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现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11日,其中9月6日为校园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一: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护共同打造一堂面向全面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9月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活动二: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9 月 6 日至 12 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 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 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活动三:推出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9 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守护青 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遴选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 程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师生 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

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主动提升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巧,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同创清朗网络环境。



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