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开展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来源:信息办

近日,我校信息办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开展了题为“从模块化走向智能化-智能微模块解决方案”的线上培训会。

华为工程师重点介绍了当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和新一代的FusionModule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i3(iCooling,iPower,iManager)创新理念,将新一代AI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数据中心内核,全面提升供配电、运维、温控等子系统的可靠性、节能性和智能性,使数据中心变得更加高效、可靠、绿色、节能。

我校太谷校区数据中心机房采用的是华为的FusionModule2000智能微模块。该模块获得全球首个等级最高“Uptime Tier IV Ready”认证,采用高集成设计,集成了机柜、供配电、 制冷、布线和管理等所有子系统。与此同时,该模块通过 i3 构筑核心子系统智能化,全面提升供配电与温控系统的可靠性和节能性,实现供配电和制冷的智能联动控制,并对机房资产进行自动化管理,显著提升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可用性及运维效率,为我校数据中心提供了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

最后,我办技术人员对太谷校区机房的FusionModule2000智能微模块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华为技术人员为机房的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i3(iCooling,iPower,iManager)理念:

iCooling:算法寻优,温控系统能耗降低8-15%,电池空间节省70%

iManager:空间、电量、冷量,资产可视化管理,提升资源利用率20%

iPower:配电链路可视,故障自动定位,主动隔离,提供7*24h不间断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