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校区家属院实现双运营商宽带覆盖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来源:信息办

近日,我校太谷校区家属院实现了联通公司和移动公司宽带光纤全覆盖,上网速度得到全面提升,同时资费也有所降低。

本次改造之前,太谷校区家属院长期只有联通公司一家宽带运营商,且非光纤线路,很多教职工因为网速和资费问题,多次在教代会上提出相关意见。

为满足我校教职工对小区宽带网络的使用需求,经校领导多方努力协调,由信息办牵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一是推动联通公司由网线入户升级为光纤入户,二是引入了移动公司宽带服务入小区,三是对小区内原架空线路进行了入地施工。

信息办按照学校的规划要求,积极协调两家运营商,经实地查看、优化方案和精心施工,在不另行开挖路面的情况下,实现了同一个地下管网走多个运营商线路,从而以较小的施工成本实现了小区双运营商宽带网络全覆盖。

小区双运营商宽带覆盖后,住户上网速度实现了最低百兆,最高达千兆,同时由于市场充分竞争,资费得到了一定程度下降。

移动运营商已开始办理入网业务

进行飞线入地施工

信息办工作人员进行施工检查

我校信息办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上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