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网络故障

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来源:

  问:为什么公众网访问我校比教育网慢?

  答:现在公众网访问我校均需要通过北京的教育网与公众网的互联接口,公众网路由跳数远多于教育网,因此较慢。

  问: 无法打开网页显示无法连接DNS服务器,但是网络连接状态显示是正常的,该如何解决?

  答:在网络配置的TCP/IP属性里检查DNS配置是否按配置要求正确配置。是否配置了代理服务器,如果配置请先去掉。

  问:电脑右下角无有线网连接图标,只有无线网连接图标,如何解决?

  答:检查自己的电脑,一般步骤“右击桌面右下角网络图标—>选择打开网络共享中心—>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本地连接—>选中双击,重新启动本地连接”。

  问:为什么某个办公室不能上网?

  答:只有一个办公室不能上网,并且办公室若干台电脑连接一台路由器时,首先测试主线是否有故障,若主线无故障时,基本判断为路由器故障,路由器故障分为硬件故障和配置故障,解决办法为硬件故障需更换新路由器并重新配置,配置故障需要还原路由器并重新配置。

  问:电脑本地连接显示黄色感叹号

  答:本地连接显示黄色感叹号,一般为本机ip地址与网络中其他电脑的ip重复导致,请联系本单位负责分配ip地址的老师查询自己的ip地址。

  咨询电话: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太谷校区办公地点: 实验大楼212B 办公电话:0354-6289783

  龙城校区办公地点: 8号楼(原信息所)4层 办公电话: 0351-7639556